close

 

平常沒事肚子餓喜歡隨時做做麵包餅乾與簡單的西點,所以家裡各式粉類與烘培器具超多又齊全.

 

先前買的泡打粉快用完了,想說來上網搜尋網友們大家推薦的無鋁安心泡打粉是哪個品牌. 搜尋中就找到了

 

台灣代理Rumford baking powerder的店家, 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6-1號1樓 

 

由於離我家走路約十分鐘就可到, 就立即行動去買.  店家的網站也列出其他商品, 其中有一項很吸引我

 

那就是 "大河川有機自然無鋁鬆餅粉"! 於是就現場跟銷售人員免費拿一包來試用!

 

pancake  

 

依照包裝背後的中文說明將二顆蛋打碎後加入120 CC 的冷開水

pancake 1  

pancake 2  

pancake 3    

 

然後再倒入160 克的大河川有機自然無鋁鬆餅粉. 忽然決定應該要來先把粉過篩,有趣的是

 

我的過篩網把較粗的全麥顆粒給篩出來, 想說也好, 反正我最近腸胃不佳對高纖食品須敬而遠之.  

 

這過篩的動作倒是挺符合我的需求!

pancake4  

 

篩完後麵粉細緻多了, 再與蛋水混合液加以拌勻融合!

 

 pancake 5  

攪拌均勻後倒入15CC 橄欖油 ! 除此之外我還加了一小匙的香草精與十幾片的香蕉, 希望增加香氣.

pancake 7  

拌好後就準備拿到鍋子煎一煎! 就用平常用的炒菜鍋. 從美國回台灣後就沒再用也懶得買平底煎鍋了

 

很好煎耶! 只放好少的油, 開最小火, 也不會沾鍋 ( 之前用某日本知名品牌的會沾鍋咧!) 

 

煎出來的樣子很醜, 但是不影響口感啦. 

PANCAKE8  

PANCAKE9  

 

在還沒加果醬與奶油前先嚐嚐味道口感, 嗯, 真的很天然原始!

 

 

沒有人工甘味, 好像是美國印地安人在部落做出來的日光原野口感的麵食, 滋味很不一般喔!

 

下次再做時, 我決定把白水改成鮮奶或優酪乳,看看是否比較有城市的味道.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早上馬上再試一次, 這次是把水改成養樂多, 鬆餅粉其中有60克用低筋麵粉 聯華水手牌), 另外多加了30 克的糖.

可能是因為熟能生巧, 第二次在做的成品外觀真是美多了! 

pancake1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we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